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足畫家談人生 分享生命體驗

2008/08/29 06:0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不向命運低頭的口足畫家謝坤山,昨天應邀到苗栗警分局演講,分享失去雙手後如何面對殘缺人生,重新站起來的生命體驗,感動聆聽的員警,博得滿堂采。

苗栗警分局昨天下午舉辦「提升服務品質」教育訓練,除召開警政工作交流座談會外,還安排勵志課程,邀請國內知名口足畫家謝坤山,以「走過生命中的轉彎處─從心開始」為題發表演講。

16歲那年工作時,謝坤山因手裏的鋼管誤觸高壓電,從此成殘,自小喜歡畫畫的他,從練習寫字開始,緊咬著筆桿苦練,嘴裏總是傷痕累累,但他不放棄,終於成為知名畫家,並完成高中學業,娶妻生子,找到新的人生。

謝坤山鼓勵員警「想」就要去「做」,遇到困難時「不要找藉口,要找方法」,學習看重自己,激發潛能,以勇氣、正向、樂觀的態度面對逆境,那麼碰到任何困難,都可迎刃而解,路必將無限寬廣,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心」的希望。90分鐘的演說,激勵人心卻不失輕鬆幽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