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大樓規劃 讓傳統夜市走味?

2011/07/19 06:00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士林市場重建搬遷波折不斷,台北市市場處長丁若亭表示,工程部分月底之前可望完成,接下來申請使用執照,今年十一月底前可望完成搬遷。

依市場處規劃,改建後的士林市場,共有地上一樓和地下三樓,一樓打造成觀光夜市外觀,兩旁被定為古蹟的兩棟市場原有建物,可容納二百八十八攤,地下一樓共九十四攤,地下二、三樓為停車場。但部分攤商認為,士林夜市地下化之後,攤位變小,動線也大不相同,將淪為像百貨公司「美食街」的賣場,傳統夜市跟著走味,不再是老字號的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自治會長林天來表示,攤商難免會有意見,但目前搬遷的計畫不變,不能因為少數人的意見就影響搬遷計畫。

市場處官員表示,目前對搬遷有意見的攤商,普遍是在原臨時攤棚地點較好的攤商,擔心攤位重新抽籤分配,商機會跟著打散,因此反對搬遷。

部分攤商曾指出,士林市場改建後,新大樓變成地下迷宮,一般民眾接受度仍待觀察。丁若亭表示,變更部分設計後,已將原來六個出入口,增加到十一個,讓進新大樓消費的民眾,可以透過四通八達的出入口進出新士林夜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