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施工前說明會 抗議聲中結束

遠雄巨蛋公司「大巨蛋施工前公開說明會」昨日於松山高中舉行,當地居民強烈反彈,表達「要公園,反巨蛋」的立場。(記者羅沛德攝)

遠雄巨蛋公司「大巨蛋施工前公開說明會」昨日於松山高中舉行,當地居民強烈反彈,表達「要公園,反巨蛋」的立場。(記者羅沛德攝)

2011/07/19 06:00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台北文化體育園區規劃案昨天由開發單位遠雄巨蛋公司在松山高中舉辦公開說明會,但因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和環保人士質疑遠雄未在期限內取得融資契約就舉辦「大巨蛋施工前公開說明會」,質疑說明會無效、不合法,台北市議員林奕華、李慶鋒也認為,市府並未同意遠雄展延融資契約,遠雄舉辦說明會並不適當,也不尊重議會。

議員批遠雄不尊重議會

林奕華批評,議會在七月二日決議,對遠雄違約改善期限不得展延,且現在市政府對是否同意遠雄展延期限都還沒有答案,遠雄就急忙辦說明會,要走完所有程序,懷疑市府會對遠雄放水。

李慶鋒也說,市政府和遠雄昨天舉辦說明會,就是對市議會的決議不尊重,且究竟遠雄的融資契約能否展延也還不知道,這場說明會不符程序,應屬無效。

遠雄副總蔡宗易表示,大巨蛋案已獲得市府環評有條件通過,所以昨天的說明會是根據「環境影響評估法」,公開邀集居民和團體,說明通過環評後的結果,過程合法。

遠雄還說,尊重市議員監督市府的權利,但向市府申請展延,和舉辦說明會是兩件事,需要展延也是因應環評後,開發內容有修正,銀行團須重新評估,且公司也先拿出二十億元,並以股東連帶保證方式,保證動工沒有問題。

都發局主任秘書張剛維說,遠雄昨天舉辦說明會與動工無關,是通過第一階段環評後,僅是向當地民眾說明結果,至於遠雄提出的展延要求,市府目前仍沒有做最後決定。環保局也說,說明會是根據相關規定舉行。

綠黨潘翰聲、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以及當地里長陳金花、李財久等人,昨天也到場強烈質疑遠雄的說明會目的,認為大巨蛋的興建,會對當地交通、環境帶來嚴重衝擊,應該要保留松山菸廠闢建為森林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