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當選 奪下民進黨北市唯一1席立委

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與第八屆立法委員選舉昨日投票,台北市不少民眾一早踴躍前往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與第八屆立法委員選舉昨日投票,台北市不少民眾一早踴躍前往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2012/01/15 06:00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總統、立委首次合併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上次在台北市創下「八仙過海」,昨天確定由第二選區民進黨姚文智打破紀錄,姚文智以九萬九千兩百廿九票,擊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周守訓,以三千一百一十票的差距,為綠營在北市搶下一席綠地。

總統選舉部分 馬吳得票率57.87%

總統立委合併選舉一般認為可拉抬立委選情,不過,根據台北市選委會統計,北市今年總統投票率不增反減,還低於立委投票率;總統投票率為七十六.七八%,較上屆七十九.一九%減少二.四一%,立委選舉投票率由上屆六十二.一七%增至七十六.九三%,增加十四.七六%。

總統選舉部分,馬吳配在北市贏了英嘉配廿九萬四千一百五十二票,馬吳配拿下九十二萬八千七百一十七票,得票率五十七.八七%,英嘉配獲得六十三萬四千五百六十五票,得票率卅九.五四%,宋林配則拿下四萬一千四百四十八票,得票率二.五八%。

周守訓 輸3多千多票連任失利

上次立委選舉首度採「單一選區兩票制」,國民黨在北市八個選區八席全上,揮出全壘打,為突破重圍,民進黨此次派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子弟兵、前新聞局長姚文智,打出「士林子弟,大同女婿」挑戰周守訓,兩人選情膠著,選前即被視為重點選區。

昨天開票過程,兩人一度呈現膠著,但到後半段時,姚文智即開始穩定領先,最後以九萬九千兩百廿九票,打敗周守訓的九萬六千一百一十九票。

另外,上次選舉以十萬五千三百七十五票奪下全市第一高票的蔡正元,此次在第四選區面對李建昌、黃珊珊挑戰,昨天蔡正元以十一萬一千兩百六十票成功連任,得票數較上屆還增加近六千票。

由不分區立委轉戰區域立委的羅淑蕾此次在第三選區對上民進黨市議員簡余晏,兩人選舉過程中火花不斷,最後羅淑蕾以十一萬八千五百零三票,贏過對手簡余晏八萬九千四百一十七票,也奪下北市第一高票。

藍營政壇老將 大多連任成功

至於其餘選區,第一選區丁守中、第五選區林郁方、第六選區蔣乃辛、第七選區費鴻泰及第八選區賴士葆等政壇老將均連任成功。

政黨票部分,國民兩黨的得票數、得票率均較上次減少,國民黨拿下七十五萬九千七百廿四票,得票率四十七.七八%,低於上次五十.五四%;其次為民進黨四十六萬七千零七十二票,得票率廿九.三七%,較上次卅三.一五%,減少三.七八%。

台聯政黨票13萬多 排名第3

台聯拿下十三萬五千三百卅五票,得票率八.五一%,排名第三;親民黨九萬零三百零三票,得票率五.六八%;新黨六萬零三百八十四票,得票率三.七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