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萬長憶聖嚴 分享四它箴言

2012/04/09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下個月即將卸任副總統職務的蕭萬長,昨天以「回娘家」的心情到金山區法鼓佛教學院演講;蕭萬長回憶說,一九九五年接獲長官指示回嘉義選立委,感謝聖嚴法師送他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十二字箴言,讓當時受選情艱困所苦的他茅塞頓開,用平常心面對選舉,最後順利當選。

法鼓佛教學院昨天歡度五週年校慶,副總統蕭萬長應邀演講,他說,有幾次因緣拜見聖嚴法師,收到師父送的書拿回家看,但直到回嘉義選立委,才真正領悟師父的「四它箴言」。

蕭萬長說,聖嚴法師到嘉義大學演講,請太太到場向聖嚴師父致意;聖嚴法師親筆寫下「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十二個字送給蕭萬長。他一看到師父的墨寶突然領悟,「對啊!最重要的就是放下它。」

蕭萬長說,宗教力量要發揮、深植人心,終究要靠教育,他在聖嚴法師圓寂前兩週到病房探視,聖嚴法師一直緊握他的手,念茲在茲的還是教育問題,也就是成立法鼓大學,培養佛教人才,關懷社會;蕭萬長說︰「這是師父的悲願,我願意跟隨大家一起努力實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