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詢近2個月 九份老街垃圾問題 踢皮球

2012/10/23 06:00

市府承諾改進 已過1個多月

〔記者吳亮儀、謝佳君、賴筱桐/綜合報導〕等嘸垃圾桶,新北市九份老街的髒亂問題依然未解!本報在九月初披露九份老街僅有三個垃圾桶,遊客沒地方丟垃圾,順手就丟在路邊,市府雖承諾改進,但一個多月過去了,仍是原地踏步、髒亂依舊。

有濃濃復古風味的九份老街,吸引國內外許多遊客,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評定為「外國遊客來台必遊景點」,人潮也吸引許多商家進駐,但觀光快速發展,環境維護卻未跟上腳步,整條老街僅有三個公用垃圾桶,地方居民抱怨,環境髒亂也貽笑國外。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環保局、瑞芳區公所曾和老街商圈業者召開協調會,由於參與人數少,且兩邊意見「喬不攏」,最後僅做出「發意見表徵詢」的結論;據了解,發給九份商圈兩百多家業者的問卷,最後回收率並不高。

規劃 市府發給同規格垃圾桶

瑞芳區長林煌源表示,初步規劃由市府設計相同規格和外型的垃圾桶,發給販售食物、飲料的業者,請業者放在店門口提供遊客丟垃圾,而且要負責清運和周遭環境維護;他說,這必須跟業者再溝通。

店家︰淡水、三峽都公家負責

對此,九份老街業者贊成、反對不一,販售名產的陳姓業者說,遊客買名產大多是帶回家或送人,不會亂丟在地上,淡水、三峽老街都是由公部門負責放置垃圾桶,怎麼來九份就變了?也有業者認為,賣吃的本來就容易產生垃圾,業者負擔環境清潔責任很合理,但需要商圈業者共同配合才有成效。

環局︰未來三峽老街商圈自治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科長程大維表示,三峽老街剛完成城鄉風貌改建,目前由三峽區公所清潔隊輔導商圈管理,未來三峽老街會朝使用者付費及商圈自治的模式,由商圈自治會或聯誼會管理商圈營運及環境維護。

淡水老街嚴格實施環境整理,由水利局高灘處委外維護,高灘處處長諶錫輝表示,金色水岸沿線共設置四十多個垃圾桶,清潔人員隨時巡邏,只要垃圾桶滿了就立即清理,有些遊客將霜淇淋及飲料滴到地面,或將殘餘食物直接丟在垃圾桶造成髒亂,因此在每週一及週五都會定期清洗地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