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停車費兩階段催繳 基隆擬跟進

在基隆市停車車主若逾期繳納停車費,收到催收單還得再多付五十元工本費。(記者吳亮儀攝)

在基隆市停車車主若逾期繳納停車費,收到催收單還得再多付五十元工本費。(記者吳亮儀攝)

2012/12/02 06:00

第一次先平信催繳收15元 官員:應該可行

〔記者吳亮儀/基隆報導〕台北市交通局日前宣布調降停車費催繳工本費,從現行的一次寄發雙掛號催繳並收工本費五十元,改為平信催繳並降收費為十五元,明年起實施。部分在台北工作、通車的基隆市民表示,希望基市府也能改成這樣的方式;市府交通旅遊處表示,這措施的確可以參考,不排除研擬可行性。

基隆市目前對逾期繳交停車費的車主採一次寄雙掛號催繳,車主收到催繳單後再去繳納時,除了停車費外,還得再多繳五十元工本費;新北市則是第一階段逾期先以平信催繳、並收十五元工本費,第二階段才寄雙掛號催繳並再收五十元。

基隆市一名陳姓車主說,他曾收到過幾次新北市、基隆市的催繳單,雖然五十元不多,但與鄰居新北市相較,新北就顯得比較體貼民眾;陳先生說,台北市明年起也要與新北市一樣採雙階段催繳方式,基隆市應該考慮跟進。

工本費降價 民代也贊同

基隆市議員呂美玲說,民眾有時工作一忙,忘了繳交停車費,其實用平信通知就可以了,現在逾期一次要收五十元是有點多,建議市府可以多體貼民眾。

基市府交通旅遊處交通規劃科科長莊明憲說,基隆市區的停車費逾期未繳的情形其實並不嚴重,新北市、台北市的做法,其實在基隆市應該可行,會再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