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宴席準時開》全民守時 市府今起宣導

市府鼓勵設宴準時開席,以免主人與賓客枯等。(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鼓勵設宴準時開席,以免主人與賓客枯等。(記者張菁雅攝)

2013/04/0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喝喜酒也要守時!有鑑於喜宴通常沒有準時開席,以致主人與賓客枯等,造成社會成本浪費,民政局四月起鼓勵市民設宴準時開席,配合這項計畫者將頒發獎牌。

採道德勸說方式推動 配合者將頒獎牌

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很多民眾反映宴席開席時間越來越晚,尤其是喜宴,如果喜帖上的開席時間是中午十二時,過去都會拖三十至四十五分鐘,現在甚至到一個小時,賓客的時間都被耽誤,因此,該局才提出計畫,採用道德勸說的方式,推動準時開席的觀念,並建議民眾估算確切開席時間,再印在請柬上。

民眾只要在請柬上加印「響應台中市政府宣導全民守時運動,本次宴會將準時開席」,並在宴會日期十天前向區公所報名,民政局將頒贈獎牌,以資鼓勵。

至於頒贈獎牌的誘因是否太少,王秋冬說,已有其他縣市鄉鎮舉辦同樣活動,鼓勵方式包括致贈禮金或獎牌,前者需要查證,且流於市儈,而守時觀念的建立屬於榮譽層面,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才決定頒發獎牌。

對於民政局的鼓勵措施,上個月剛結婚的高先生說,準時開席是件好事,不過,如果宴請的賓客人數多,又從外地趕來,入席時間難免會拖晚一點,總要等大多數賓客入座後才能開席,喜宴準時開席會有些難度。

徐小姐則說,等賓客就座、看完新人介紹影片、新人進場後才上菜,要花上一個小時,早就飢腸轆轆,有些人還因為喜宴不會準時開始而刻意晚到,造成惡性循環,所以她贊成準時開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