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仔學爬 團團圓圓上課去

圓圓上課中,這堂課是打針訓練,必須乖乖伸出手到定位,老師則以棉花棒指揮,頭不可以隨便亂動。(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圓上課中,這堂課是打針訓練,必須乖乖伸出手到定位,老師則以棉花棒指揮,頭不可以隨便亂動。(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3/09/10 08: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大貓熊寶寶「圓仔」正要開始學翻身及爬行,牠的爸媽也沒閒著,每天下午要上十五分鐘的訓練課,包括張嘴看牙、量血壓及移位訓練等,在「保母」老師眼中,「團團」積極認真、「圓圓」產後容易分心,都是好學生。

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說,「團團」、「圓圓」在大貓熊館原本就固定安排有訓練課程,自從「圓仔」七月六日出生後,同仁忙著輪班照顧小寶寶,課程暫時停擺,隨著「圓仔」成長穩定,九月起恢復訓練。

每天下午四點是大貓熊爸媽上課時間,內容包括模擬健康檢查的動作,藉此讓動物熟悉醫療動作,降低因緊張亂動而發生危險,例如訓練張開嘴、趴下、伸出手打針、量血壓等。「圓圓趴下、伸出手!」只見保母老師們一邊下指令、一邊用指揮棒指揮動作,當動作做對了,老師就會以哨音或響板聲表示肯定,當然也少不了蘋果及窩窩頭等點心當獎勵。

趙明杰說,「團團」一直都是認真的好學生,儘管暑假休息兩個月,現在只要上課時間快到了,就會先在門口等著,下次接近下午四點,如果看到「團團」望著後面練習場,大概就是上課時間快到了;而「圓圓」現在上課容易分心,總會不自覺望著「圓仔」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