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有機農 農糧署盼台東擴版圖

我自然生態農園作物種類多,達到自然生態平衡。(記者張存薇攝)

我自然生態農園作物種類多,達到自然生態平衡。(記者張存薇攝)

2013/10/09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灣有機農業認證面積已達五千七百公頃,台東縣也達六百二十五公頃,是全國種植面積第二大縣市,農糧暑東區分署副分署長羅文龍指出,有機農業發展是未來趨勢,也鼓勵更多農民加入有機生產行列,同時做好生態、生活及生產,營造三生一體樂活農業。

羅文龍昨天到台東參觀卑南鄉我自然生態農園,他表示,鼓勵農友轉型有機耕作,並補助土壤、水質、農產品檢驗費及有機驗證費等,全台灣通過有機驗證面積達五千七百公頃,其中花蓮縣為一千三百五十七公頃、台東縣有六百二十五公頃。台東有機農作以稻米、小米、咖啡、茶等為主,農糧署輔導台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台東縣有機農業發展協會成立有機農夫市集,希望再增加在地有機農作面積。

羅文龍強調,不用化學肥料、殺草劑及農藥,只是有機農業的最簡單作法,我自然生態農園更進一步不用生物防治法,完全以生物多樣性讓自然生態平衡,進而自然將病蟲害問題降到最低,結合生活、生態及生產一體的概念值得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