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用率低 12陸橋擬明年拆

三重區成功陸橋擬拆除,當地里長認為市府應尊重地方意見。(記者賴筱桐攝)

三重區成功陸橋擬拆除,當地里長認為市府應尊重地方意見。(記者賴筱桐攝)

2013/11/20 08:00

〔記者黃邦平、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工務局昨天在市政會議中簡報人行陸橋維護管理,檢討使用率後,點名三重區成功陸橋等十二座,預計明年拆除。不過有幾處還是引起家長擔心,孩子安全回家的路就此沒了。

家長憂心 孩子安全回家的路沒了

市長朱立倫說,與其只想到使用率低,不如想想如何讓市民願意使用陸橋,除了過馬路還有什麼誘因?怎麼變有趣?他舉例,就像瑞芳侯硐的「貓橋」沒有貓就沒人去了,不能光看蓋得好不好,陸橋可以結合商場多元使用、變得好吃又好玩,或是結合公益團體、辦農民市集,太多合作機會都可以提高使用率。

工務局長高宗正在報告中說,清查全市一百卅六座堤內人行陸橋後,有四十八座鄰近學校、使用率最高,其餘考量使用率與市容景觀,初步篩選出十二座「可列入拆除」。其中,以新店有七座最多,光安康路就有三座,其餘分別在三重、汐止、樹林、八里、瑞芳,十一月底前將徵詢當地居民意見。

三重區成功陸橋位在中興橋頭,跨越成功路,福德里里長吳叁寶表示,兩年多前,地方爭取陸橋下劃設行人穿越道,方便長輩及行動不便者通行,此後走陸橋的人少之又少,使用率趨近零,不過,拆或不拆應尊重居民意見,應該看問卷調查結果。

但是像安康路上這三座陸橋附近人口稠密,周邊還有好幾間學校,當地不少家長都很憂心,小朋友上下學一天走陸橋兩次,也不能就因此當成使用率低,保留陸橋可確保學童安全,也讓家長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