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境認證賽 6里8指標「全壘打」

2013/11/29 08:00

393里參賽 60里獲「五星級」認證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里環境競賽認證成績出爐!今年三百九十三個里參賽,共六十個里獲得「五星級」認證,其中新店吉祥里、新店大鵬里、板橋滿翠里、五股水碓里、汐止禮門里及三重順德里等六個里,八項環境保護指標認證全部通過,形成另類的「全壘打」。

升格後 競賽首度採「認證制」

「環保不只是掃地,而是整個環境品質提升。」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縣市升格後,新北市過去二年舉辦里環境競賽成果卓越,各里都發揮地方特色落實環保工作,今年特別將競賽規則改採「認證制」,各里依據地方背景條件,從八項環境指標中自由挑選符合的項目參加評核,讓評選少了里與里間的競爭,更像是每個里「自己和自己比賽」。

里環境競賽評選標準為「乾淨」、「節能」、「減廢」、「環教」等四大面向;八項環境保護指標包括「巷弄乾淨」、「公廁清新」、「空地(屋)潔淨」、「綠化美化」、「節水省電」、「低碳生活」、「資源回收」及「全民參與」等,通過五項認證即獲頒「五星級環境認證徽章」。

環保局共請來廿一位評審考核各里環保成績,其中六位是環保局官員,十五位則是外聘專家學者,包括環保團體、教授,以及環保署官員,由各里提供評選資料,再由專家學者勘驗實際情形。

今年三百九十三個里參加環保競賽,誕生二百八十二個「績優里」,其中包括六十個里獲五星級、四十個里獲四星級、七十個里獲三星級、一百一十二個里獲入選級。

「只要入選統統有獎!」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表示,今年創下「全壘打」佳績的六個里,將獲得最高額的廿五萬元獎金,「入選級」也會有三萬元。

張旭彰說,里民對土地都有在地化的情感,明年將推二個區、二個里代表新北市參加環保署的全國競賽,現在參加競賽的里已經逐年增加,未來也會舉辦一些活動促進里與里之間觀摩,讓更多里投入環保工作。

環保局十二月中旬將舉辦頒獎典禮,由市長朱立倫親自表揚獲獎的里,鼓勵這些默默努力的環保先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