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服貿黑箱作業 台南民進黨動員聲援

昨天有民眾陸續到南市東區市議員王定宇服務處詢問登記北上聲援反黑箱服貿協議行動。(記者王俊忠攝)

昨天有民眾陸續到南市東區市議員王定宇服務處詢問登記北上聲援反黑箱服貿協議行動。(記者王俊忠攝)

2014/03/20 06:00

〔記者劉婉君、洪瑞琴、王俊忠/綜合報導〕學生攻佔立法院議場抗議,市長賴清德要求馬政府應以總統高度回應學生訴求,市議員則號召民眾呼籲民進黨動員聲援學生,反對黑箱服貿。

賴清德:人民當然要怒

服貿爭議衝突升高,賴清德表示,總統馬英九主導簽署的服貿協議先是黑箱作業,不遵守民主程序,置受害產業生計於不顧,對於公會中不同意見也只是虛應故事,立院審查時更撕毀朝野逐條審查的協商共識,逕自宣布生效,國會尊嚴蕩然無存,執政黨行政立法皆一意孤行,違背民主基本原理,人民當然要怒。

賴清德表示,解鈴還需繫鈴人,馬政府應依照朝野協商結論逐條審查,履行民主應有的程序。

「學生都站出來打響第一砲了,民氣可用,民進黨是時候發動群眾運動了!」民進黨籍市議員陳朝來呼籲民進黨動員群眾聲援學生,並請北部學生就近以行動力挺。

響應蘇貞昌「全民包圍立法院」行動,陳朝來廿一日預計邀集二至三部遊覽車民眾,帶著「火大」的旗幟北上,表達人民心中的怒火。

陳朝來說,團結力量大,服貿影響台灣人的生命及生活,民意已上來,不能只有民進黨公職人員站出來,更不能讓學生犧牲,一定要發動群眾運動,站出來逼國民黨逐條審查,要求江宜樺下台、馬英九道歉。

民進黨曾文區市議員初選參選人李登財也聲援學生,今天上午將北上和立法院外的學生一起靜坐。他說,鴨霸國民黨「橫柴入灶」,如果讓服貿包裹過關,有一就有二,改天台灣也會被總統馬英九簽字賣掉,一定要站出來。

反黑箱服貿協議的學生佔領立法院議場,民進黨東區市議員參選人陳金鐘、吳雨欣以及市議員王定宇、蔡旺詮都發表聲明。

市議員王定宇、郭國文等人早已「衝」至立院護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