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凝聚文化意識 公家也要覺醒

2014/05/26 08:00

記者洪瑞琴/特稿

台南「文化古都」不是用喊的,公部門用心態度與積極作法,讓民間看得見,公私合力共同營造,城市「文化氣質」才能讓大家感受得到!

台江海尾寮辦廟會活動,「庄內熱鬧」不單單是信眾與學子參與眾多,打破傳統廟會形式,更重要的是推動「大廟興學」理念,社區大學台江分校一步一腳印,逐漸凝聚廟宇共識,創造很好的社區學習環境。

平心而論,信義街舊路牌拆不拆?外觀美醜與價值意義,都是見仁見智很主觀地取捨,問題在於用心與否,公部門能否多一些思考,腦筋轉一下,「舊的不一定陳腐不堪」,如同台江分校用心去改變廟宇想法,提升庄頭傳統廟宇成為社區公民意識重要據點。

落得「文化劊子手」罵名,對公部門而言,實在太沉重,對居住的市民而言,又是情何以堪,豈是任人宰割?「文化意識」不僅是文化局才要有的基本信念,各公部門與市民也都要有「文化古都」自居為傲的「文化意識」覺醒,共同努力維護,否則一塊路牌還放得回去,有歷史意義的街巷、老屋拆了,就真的「回不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