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望家暴兒捧斗 失明父忍7年

2014/05/26 08: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離婚的阿文帶2名幼子返回老家,與雙眼失明的父親阿清伯同住,不料失業後性情大變,7年前開始對父親暴力相向,甚至持BB槍攻擊,因期望「百年後有人捧斗」,阿清伯一再容忍,最後在高市社會局介入下,今年2月終於將不肖的獨子趕出家門,至今沒再騷擾父親。

目前長孫已上高中,但為負擔家計休學打工,還介紹工作給阿文,盼父親悔改後返家團圓。

65歲的阿清伯早年離婚,獨力撫養阿文,不料阿文成家立業後,自己卻因車禍而失明,堅強的他慢慢學會洗米煮飯、切菜、削絲瓜皮、煎魚,足以自己過活,後來兒孫返家,本以為三代同堂,能夠含飴弄孫,無奈事與願違。

因失業而借酒澆愁的阿文,逐漸罹患憂鬱症,若父親不給錢買酒喝就施暴,不僅曾持BB槍攻擊、砸毀門窗玻璃,還謊稱要跳樓自殺,結果是在頂樓抽菸納涼。

因房屋所有權在阿文名下,他威脅父親賣停車位,清償數十萬元債務,否則要將父親趕出家門。

阿清伯為了照顧孫兒,甚至抱持「百年後有人捧斗」傳統觀念,容忍阿文的惡行,不願控告家暴,將獨子趕出門,導致阿文變本加厲。

社會局出面 代聲請保護令

社會局看不下去,依職權代為聲請保護令並陪同出庭,另轉介法律扶助基金會,由義務律師協助提出房屋所有權移轉登記的訴訟,最後終於成功,阿清伯與孫子才免於活在受暴的恐懼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