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像台灣》城鄉差距太大 台灣應該改進

導演北村豐晴認為,台灣的城鄉差距比日本大,現在外國人越來越多,這是台灣政府應該改進的地方。(記者廖振輝攝)

導演北村豐晴認為,台灣的城鄉差距比日本大,現在外國人越來越多,這是台灣政府應該改進的地方。(記者廖振輝攝)

2014/08/10 06:00

北村豐晴在日本成長二十三年,在台灣住了十七年,未來他還是會以台灣為家。比較兩者,他說,日本人比台灣人有耐心,日本人一件事做四十年以上的很多,總是要鑽研到最高的要求,所以一開五十年的店太多,但台灣很少看到。還有,他覺得,台灣的城鄉差距比日本大,他說:「台灣的鄉下真的很鄉下,店面很少,發展得不好;但在日本,即使是郊區都有很多很熱鬧的地方,現在外國人越來越多,這是台灣政府應該改進的地方。」

十七年都住在台北的北村豐晴,最愛台北的方便與安全,「YouBike可以騎完整個台北,捷運可以到很多地方,在台北不會被騙很安全。」他也笑說,「有人不滿意郝龍斌,但我覺得他很好。」他說,為了創業租了這間店面,樓上鄰居卻一直打1999檢舉,「他們動作真的很快,郝龍斌真的很厲害!」所以他只好把樓上也租下來。

台灣醫療進步 助北村父及時抗癌

北村豐晴說,這十七年來,台灣真的進步很多,服務業品質提升了,但房價還是高得嚇人;不過他說:「若不是進步的醫療環境,父親的攝護腺癌才能及時發現、及時治療,真的很感謝台灣!」(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