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歌」喉戰》柯文哲向公民募歌 共譜台北調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透露,將推出十一首歌的競選專輯。(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透露,將推出十一首歌的競選專輯。(記者涂鉅旻攝)

2014/08/2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進入競選歌曲大戰!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昨天推出競選歌曲「希望的種子」,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也不落人後,除了繼續向公民招募競選歌曲,更公布評審團陣容,包括本屆金曲獎最佳作曲獎的蕭賀碩、最佳台語專輯獎的陳建瑋及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等人,「星」味十足。柯營計畫推出「十加一」首的競選歌曲專輯,也不排除選其中一首當主打歌。

金曲音樂人 自動來相挺

除了上述三人,曾入圍金曲獎的音樂人黃中岳、專輯製作人蘇通達、小提琴家徐錫隆、角頭音樂社長張四十三、典選音樂負責人王方谷都在評審團陣容。林大鈞昨說,台北市是個大熔爐,「台北調」投稿者年齡、曲風、內容也相當多元,盼藉此聆聽各創作者對台北的情感、喜怒哀樂。

林大鈞說,台灣政治多為藍綠對決,許多音樂人怕被貼標籤,避而遠之,但柯文哲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讓音樂人少了負擔,義無反顧地幫忙。他也透露,王方谷過去多挺新黨,這次卻轉而協助柯文哲,也許無黨籍勝選可消弭藍綠對立氣氛。過去不碰政治的黃中岳也主動幫忙。

柯文哲表示,相較於連營找知名音樂人黃國倫操刀競選歌曲,「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是他的選舉主軸,因此,未來會從投稿作品中錄取十首納入專輯。另外,著名音樂人包子丸也為他寫一首歌,但日前包子丸心肌梗塞逝世,會將這首作品納入專輯。他也不排除在十一首歌中找一首當競選主題曲。

媒體追問柯是否會在專輯內「獻聲」?柯文哲笑說,應該不會獻唱,否則「專輯可能會賣不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