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踏蘭陽 柯P讚宜蘭學自成一門

柯文哲在手工藝品上刻「足下」兩字。(記者朱則瑋攝)

柯文哲在手工藝品上刻「足下」兩字。(記者朱則瑋攝)

2014/08/22 08:00

〔記者江志雄、朱則瑋/宜蘭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到蘭陽博物館參訪,稱讚宜蘭縣是國內公共建設品質最好的地方,台北市公共空間營造遠不如宜蘭;他也到童玩節參觀,他說,希望將童玩節經驗複製到台北市。

柯文哲「宜蘭之旅」首站到蘭陽博物館,由老縣長、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及縣長林聰賢等人陪同,游錫堃還當起解說員,對館藏的歷史文物如數家珍。

隨後柯到童玩節參觀,他表示很佩服童玩節,結合宜蘭社區營造,並在有限經費下邀請國際團隊演出,讓外國人認識台灣,兼顧在地化和國際化。柯文哲於園區「自然有藝思館」,在一雙手工木屐烙印「足下」、「手上」字語並簽名,並請園方將木屐義賣做公益;隨後搭乘電動遊園船前往國立傳藝中心。

遊客看到柯文哲直說「本人比電視好看」,逗得他哈哈大笑;有名患有憂鬱症學生希望與柯合照,柯馬上化身「柯醫師」把脈,並開玩笑說:「年輕人得什麼憂鬱症,我選市長才快要得重度憂鬱症。」

柯文哲說,宜蘭的蘭博、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都是出色的公共建設,縣內地景營造自成一門「宜蘭學」。

台北市長選戰打得火熱,媒體問柯文哲,連勝文接受雜誌訪問時諷他「用夢想逃避現實」、「暗黑破壞王」;柯P說:「壞人無法相信好人會做好事」、「我沒講他壞話,連一直講我壞話,太奇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