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登記:妻大概也會選

花蓮縣長傅崐萁(中)昨天下午完成登記,高興地和支持者大喊「凍蒜」。(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中)昨天下午完成登記,高興地和支持者大喊「凍蒜」。(記者游太郎攝)

2014/09/03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年底五合一選舉登記第二天,花蓮縣長參選人傅崐萁昨天下午三時完成登記,外界關心他的妻子徐榛蔚是否登記?他強調一切交給民意決定,但媒體追問改天會來登記嗎?他語帶保留說:「大概會吧!」,留下極大的想像空間。

盼選舉不受外力影響

尋求連任的縣長傅崐萁,昨天下午三時,在縣府局處首長陪同下前往花蓮選委會登記參選下屆縣長,完成登記後,公開呼籲希望這次的選舉能公平、公正、公開,讓人民的意志能夠充分地自由選擇,不會受到任何外力的影響或操控,使民主的制度倒退。

他說, 針對街頭巷尾充斥各種傳言,直指登記結束後會出現重大政治動作,希望這次選舉能夠完全攤在陽光下,接受人民的檢視,尊重人民的抉擇,在廿一世紀的今天,只是很卑微的希望這次選舉能夠尊重花蓮鄉親的民意,讓民眾能夠真正決定花蓮的未來。

他說,九十四年的縣長選舉,檢調人員在投票前一天衝進競選總部搜索,然後押了兩輛遊覽車的部落鄉親到地檢署,九個月調了幾百人訊問後,最後終於證明了他的清白,但誰能還他選票,希望這次不要再有不當的外力操控選舉,讓民意能夠伸張。

面對外界關心妻子徐榛蔚是否會登記參選?他說,因為一年三節都發放米油,造成右手韌帶撕裂,這幾年都由妻子在全縣各鄉鎮慰問基層鄉親,昨天剛好在南區富里鄉排定秋節慰問米油發放行程,以行動關懷弱勢,他並強調:「我相信,為了守護花蓮人的幸福與民主,她願意跟我一起承擔。為了花蓮,再多的犧牲,我們都願意。」

另外在媒體一再追問下,他原不想再提徐榛蔚何時登記的問題,最後聽到一句:「改天會來登記嗎?」,他思索了一下,僅說了「大概會吧!」四個字,隨即不再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