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2人登記 花蓮縣長寶座6人搶

國民黨提名的花蓮縣長參選人蔡啟塔(右三),在前縣長王慶豐(左二)、吳國棟(左一)及支持者陪同下完成登記。(記者游太郎攝)

國民黨提名的花蓮縣長參選人蔡啟塔(右三),在前縣長王慶豐(左二)、吳國棟(左一)及支持者陪同下完成登記。(記者游太郎攝)

2014/09/06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下屆花蓮縣長選舉登記最終日,花蓮縣長傅崐萁妻子徐榛蔚,國民黨提名的縣黨部主委蔡啟塔完成登記,加上先前登記尋求連任的花蓮縣長傅崐萁、號稱「抗議天王」的柯賜海、及黃師鵬及朱國華等二人,參選人達六人,呈現參選爆炸局面。

縣議員58人搶33席

花蓮縣議員選舉共有五十八人登記,將角逐卅三席議員,各選區競爭都十分激烈,但第二選區(新城鄉、秀林鄉)應選出二名縣議員,僅現任花蓮縣議會副議長賴進坤及議員何禮台二人登記,出現同額競選局面,已賭定當選。

32人角逐13鄉鎮市長

花蓮縣十三鄉鎮市長選舉中,共有三十二人登記,其中,花蓮縣光復鄉五人登記為參選人,參選人數最多;而豐濱鄉則只有現任鄉長劉靜芳尋求連任,同額競選,也已提前當選。

在花蓮縣各鄉鎮市民代表選舉共有二百四十一人登記,應選一百四十二席,村里長選舉共有三百四十四人登記,應選一百七十七席。

蔡啟塔:推動花東郡

國民黨提名的花蓮縣長參選人蔡啟塔,昨天上午在前縣長王慶豐、吳國棟及大批支持者陪同下,完成參選縣長登記,他強調選舉要拿得出牛肉,不必漫天口水,他當選後將推動「花東郡」,讓花蓮、台東發展合為一體,爭取更多預算挹注發展,這項政策已獲黨主席馬英九認同與支持。

現任花蓮縣長傅崐萁的妻子徐榛蔚,昨天下午也完成登記參選花蓮縣長。

昨天下午,一度傳出前花蓮縣長陳清水將登記參選花蓮縣長,但直到登記截止的下午五時三十分,陳清水都沒有出現。

蔡啟塔昨天登記後說,花蓮長期受到漠視,導致建設大幅落後西部縣市,他若能當選,一定會改善和中央的關係,爭取更多的經費來建設花蓮,另外,他主張成立「花東郡」,是借鏡日本在北海道成立特別行政區,若能將花東兩縣合併,爭取成為台灣第七都,未來不論是在經費爭取及區域整體規劃上,對東部的發展都是一件好事,這也是突破現狀、開創契機的的務實作法。

民進黨未推出人選角逐花蓮縣長,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江淑君說,原本地方一直有聲音敦促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蕭美琴參選,但蕭美琴認為應做好目前立法委員工作,民進黨在考量「即刻推出人選」與「未來培養有實力候選人」策略的利弊後,決定這次縣長選舉不推出參選人,將積極深耕基層輔選基層選舉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