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競選歌「台北調」 下週出輯

2014/10/01 06:00

八月募歌選錄十二首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昨宣布對外招募競選歌曲,事實上,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陣營今年八月初已推出「台北調」計畫,向公民招募競選歌曲,並收錄十二首歌發行專輯。柯陣營文宣網路部主任李厚慶表示,目前專輯已在後製階段,預計本週送壓片廠、印刷廠製作,十月七日前後即可問世,民眾只要捐五百元給柯政治獻金帳戶,就可獲得一張專輯。

柯文哲陣營八月七日宣布啟動「台北調」計畫,展開為期三週的競選歌曲招募活動,共募得八十二首歌,經網路投票,選出最高票前廿名,最後在由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領軍的評審團,選出十首歌曲收錄專輯。除林大鈞外,金曲獎得主蕭賀碩、陳建瑋、黃中岳也在評審之列。

收錄於「台北調」專輯的歌曲,除在太陽花學運唱歌一炮而紅的七歲小歌手白芯羽作品,還有獨立樂團勞動服務、流氓阿德、南西樂團等作品共十首歌。另外,今年七月因病逝世的音樂創作者「包子丸」,生前也曾為柯文哲寫一首歌「白色力量」;另一創作者李振全去年則因車禍四肢癱瘓,由家人代為投稿作品「BIG CITY」,因此柯陣營也特別收錄這兩首歌。而作品被收錄在專輯的創作者,可領三萬元授權費,專輯製作人由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等人擔綱。

李厚慶表示,「台北調」的理念為「開放、參與」,和柯文哲提出的「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理念相符,並未設定創作框架,只要讓創作者盡情表達對台北市的看法、期待,由下而上產出不同的音樂,也希望藉此見證這場改變台北的選舉。

至於是否推出一首歌當柯文哲競選主題曲?李厚慶表示,由於「台北調」專輯曲風多元,待專輯推出後,看各界反應而定,不會擅自決定哪首歌當主題曲。

印六千張做為募款小物

另外,「台北調」專輯礙於柯營預算,原定只發行四千五百張,但李厚慶昨透露,由於民眾向柯營反映希望增量發行,因此柯營將加碼至發行六千張。另外,為呼應柯營競選總部十月四日成立,當天也會邀請白芯羽、南西樂團、勞動服務到場演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