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巡演 柯文哲認領 連勝文跟進

紙風車去年一月展開全台三百六十八個鄉鎮市區的巡迴演出劇碼《台灣幻想曲》,讓孩子們免費看戲,童年有表演劇團陪伴成長。(紙風車基金會提供)

紙風車去年一月展開全台三百六十八個鄉鎮市區的巡迴演出劇碼《台灣幻想曲》,讓孩子們免費看戲,童年有表演劇團陪伴成長。(紙風車基金會提供)

2014/10/01 06:00

讓孩子看戲 40餘名人揪相挺

〔記者謝佳君、郭安家/台北報導〕「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於九月中旬宣布「囝仔要看戲,大人逗出錢」活動,邀請名人認領鄉鎮、發動粉絲捐款促成演出後,已有柯文哲、江蕙等四十多人加入;並發揮號召力,每天捐款筆數增加兩、三倍,但尚有兩百多個鄉鎮市區待認領。紙風車基金會行政總監張敏宜透露,因不熟識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幕僚,目前只寄了活動資料過去,還沒獲得回應,盼連勝文也能共襄盛舉,讓表演藝術陪伴更多孩子成長。

對此,連勝文陣營總幹事蔡正元昨晚說:「一句話沒問題,可以找幾個單位一起幫忙認養紙風車幾場活動。」

第100場演出 後天在西松國小

「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第一百場演出,將於十月三日晚上七點在西松國小登場,當天有嘉年華遊行,還有戲劇《後山天使》首場戶外演出;描述外國傳教士譚維義奉獻台東三十餘年、成立台東基督教醫院的感人故事,同時要宣布名人認領鄉鎮市區,為孩子募款演出的最新情況。

張敏宜說,「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歷時五年,在二○一一年完成全台三百一十九個鄉鎮巡迴演出;去年一月再度展開全台三百六十八個鄉鎮市區的巡演劇碼《台灣幻想曲》,後天是第一百場,是一大里程碑。

張敏宜說,每場需募得四十五萬元才能演出,九月中旬推動名人擔任「一一二九我要看戲」助選員後,已有吳念真、柯一正、言承旭、江蕙、陳美鳳、林美秀、蕭煌奇、柯文哲、胡志強、林佳龍、林聰賢、張花冠等四十多位各界名人認領鄉鎮,並號召當地粉絲捐款,促成演出。

她說,透過名人的影響力,每天捐款筆數從過去二十幾筆增加到五、六十筆,且七成捐款者都是首次捐款。基金會將於十一月二十九日九合一選舉當天「開票」,揭曉「當選名單」,即哪幾個鄉鎮成功募得四十五萬元;她戲稱這是「十合一選舉」,是為了幫助孩子能夠看戲的選舉!

「紙風車三六八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第一百場演出將於十月三日晚間七點在台北市西松國小登場。(紙風車基金會提供)

「紙風車三六八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第一百場演出將於十月三日晚間七點在台北市西松國小登場。(紙風車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