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蘇花改通車 傅崐萁:積極拓寬聯外道

2014/10/02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縣長傅崐萁昨在縣議會定期大會進行施政總報告,強調因應「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計畫」一○六年底通車,獲中央核定補助十四億餘元,進行海濱大道段及七星潭段拓寬,花蓮市區聯外道路七億元經費也獲交通部核准。

傅崐萁指出,蘇花改通車後,將為花蓮帶來一.五倍的車流量,現有道路根本不敷使用,縣府積極爭取主要聯外道路拓寬,九月份交通部已核准,針對通往東海岸、南區海濱大道及台九線進入七星潭風景區路段,分別拓寬為卅公尺及廿公尺,補助十四億餘元,在蘇花改通車前可望完工。

此外,為了紓解台九線往南車流,吉安鄉一號道路前天已動工,加上施工中的花蓮市中央路往美崙地區的二之十八道路,七億工程費交通部已核准,未來配合貫穿全縣的台九線縱谷段全線拓寬、花東快速道路推動,應能應付蘇花改通車的龐大車流。

傅崐萁說,經過十一年的準備,花蓮港明年將加入為國內第八個自由貿易港,縣府將將重新檢討都市計畫,整體規劃二萬七千公頃閒置公有地,為打造花蓮成為科技、人文、觀光、健康養生城,與世界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