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關子嶺靈泉突斷水 溫泉季少賣點

百年關子嶺溫泉露頭去年再度湧泉,觀旅局規劃「靈泉」景點,未料今年溫泉季前再度斷水。(記者王涵平攝)

百年關子嶺溫泉露頭去年再度湧泉,觀旅局規劃「靈泉」景點,未料今年溫泉季前再度斷水。(記者王涵平攝)

2014/10/23 08: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百年關子嶺溫泉露頭去年再度湧泉,觀旅局特別規劃「靈泉」景點,未料近日突然斷水,因溫泉季將屆,業者擔心泉脈改變,泉源減少,影響營運,除加強清理集水口,也密切注意溫泉水量變化。

五十年前斷水後 去年六月才湧泉

西元一九一三年(大正二年)關子嶺溫泉公共浴場啟用,但靈泉露頭卻在一九六四年白河大地震過後不再湧泉,直到去年六月再度湧泉,觀光旅遊局特地規劃仿石造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欣賞奇觀。

未料日前有遊客探訪時發現靈泉沒有湧泉,經向在地溫泉業者探詢,靈泉的湧泉量在月前開始減小,三、四天前完全斷水,由於今年關子嶺溫泉節活動將於下月八日開幕,引起業者關切。

業者指出,觀光旅遊局今年特別規劃「二○一四臺南關子嶺溫泉節暨水火同源三百週年系列活動」,希望帶領民眾認識關子嶺溫泉鄉獨特的歷史文化,靈泉景點消失也成為一個遺憾。

靈泉下方兩處湧出 量不多

業者說,靈泉露頭湧泉消失後,目前溫泉水改由靈泉下方的兩處露頭湧出,但觀察發現泉量似乎沒有靈泉露頭的水量多。

據當地耆老指稱,靈泉的泉脈約二、三年就會改變,湧泉露頭也會有變化,靈泉斷水有可能是泉脈的水位下降,導致位於較高地勢的靈泉不再湧泉,出水處改至下方。

由於靈泉上方一七五線的入口目前沒有開放遊客進入,只能看到導覽解說牌,有遊客建議應該開放參觀,即使沒有湧泉,也能感受百年前的湧泉盛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