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廟宇義民爺遶境 千人食福

信眾爭相摸義民爺神轎,可獲一個福袋保平安。(記者張勳騰攝)

信眾爭相摸義民爺神轎,可獲一個福袋保平安。(記者張勳騰攝)

2014/10/25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客家義民嘉年華─苗栗聖香遶境活動,已邁入第二年,包括苗栗、台中、南投、高雄、屏東等五縣市共十七間廟宇的義民爺神轎,昨天遶境苗栗市區,信眾設香案虔誠膜拜,爭相摸神轎迎福袋,保平安。

昨天清晨在苗栗義民廟舉行請神起駕儀式後,展開「聖香遶境」,沿途不少鄉親設香案虔誠焚香禮拜,表達對義民爺的敬意,遶境隊伍並在縣府前廣場舉辦聯合祈福大典與「奉飯敬義民」等活動。

十七座廟宇的義民爺神位在縣府前廣場一字排開,接受信眾參拜,立委徐耀昌、台北市政府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苗栗市長邱炳坤、台北市苗栗縣同鄉會理事長蘇文龍、苗栗義民廟主委呂文松等人虔誠以鮮花、素果奉禮,向義民爺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現場除了有陣頭獻藝,大批信眾並爭相排隊摸神轎,每人可獲贈平安福袋一個,經營團膳有成的縣籍企業家吳國智贊助三千份「食福宴」,有爌肉、炒米粉、青菜等,讓信眾享用祈求平安。

台北大會師 萬人恭迎

遶境隊伍中午在鞭炮和號角聲中,由前導車開道北上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參加萬人恭迎義民爺大會師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