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次「講」究 13依珊牌 17與柯一起當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汪志冰抽到13號,喊出「一閃依珊亮晶晶,高票連任汪志冰」口號。(記者邱紹雯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汪志冰抽到13號,喊出「一閃依珊亮晶晶,高票連任汪志冰」口號。(記者邱紹雯攝)

2014/10/28 06:00

抽不到籤王 諧音討吉利

〔記者邱紹雯、游蓓茹、謝佳君/台北報導〕候選人號次抽籤學問多,除了「籤王」一號最受歡迎,能和同黨市長候選人同號碼或能搭上順風車,也被視為是好數字,藍營抽中十三號的就稱是「依珊牌」,抽中八號的就與連勝文的六號合體成為「一路發(一六八)」,綠營候選人都希望抽到七號與柯文哲同號,抽中十七號的就要和柯「一起當選」。

今年議員抽號次,最巧合的堪稱松山信義區市議員王鴻薇,連三屆都親自抽到十二號,讓人稱奇,她也樂得大讚是「連莊好彩頭」!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號次為六號,同黨松信區議員戴錫欽也抽到六號,喊出「六六大順」,大安文山區議員歐陽龍抽到八號,與連合稱「一路發(一六八)」。

至於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為七號,中山大同區民進黨議員候選人顏若芳抽到六號,看到國民黨候選人葉林傳抽出七號時,她打趣說,「若兩人能對調多好!」

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候選人高達廿二人,以頭、尾號碼最受歡迎,就怕號碼在中間,老人家眼花找不著!新黨候選人陳彥伯抽到一號、國民黨候選人李慶元搶到廿二號,李高興地說:「投最後一個就對了!」

候選人也有自己的幸運數字,大安文山區候選人何啟聖抽到十一號,他說,他的手機號碼有四個一,又在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工作,和十一相當有緣分。

也有原本看來不是很好記的數字,在候選人包裝後,也變得朗朗上口。抽中九號的候選人王閔生喊「就(9)要王閔生」,現任議員顏聖冠、洪健益、李建昌、汪志冰都抽到十三號,李建昌打出「一生(諧音一三)懸命為港湖」,洪健益說「市長換新衫,議員選一三」,汪志冰更直接喊出「依珊牌」,團隊想出「一閃依珊亮晶晶,高票當選汪志冰」口號。

抽中十七號的議員阮昭雄則用「昭雄與您在一起(17)」,十八號的議員李新稱「一起發(18)」,印證所有的號碼都是好號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