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漁人碼頭超越淡水 蘇貞昌背書

蘇貞昌(右)與林智堅共同揭開新竹漁人碼頭的玻璃教堂意象圖。(記者蔡彰盛攝)

蘇貞昌(右)與林智堅共同揭開新竹漁人碼頭的玻璃教堂意象圖。(記者蔡彰盛攝)

2014/11/04 08: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昨天抵竹力挺市長候選人林智堅的「新竹漁人碼頭」計畫,他痛批總統馬英九為了選舉,到台北港、台中港、新竹漁港都說要直航,然而馬做了六年總統,卻一事無成,顯然是「與短視政客聯手的跳票總統」,呼籲馬「麥擱騙了!」

蘇貞昌在「新竹漁人碼頭願景」發表會中說,林智堅提出的「新竹漁人碼頭」計畫,不只是為市民,更是為了在海濱棲息地上的招潮蟹們,螃蟹沒有投票權,所以國民黨的市長要將牠們的家BOT給財團,這塊新竹最後的生態寶地,在政治的算計下,終究被放棄。可見國民黨「多沒遠見!多沒志氣!」

指建商港將造成生態浩劫

他抨擊,馬英九來新竹市替國民黨的許明財背書,要興建客貨兩用商港,然而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將填海造陸,造成生態上的浩劫,至於港口的收益,在評估報告中指出七成五來自於土地租金,「很明顯的這就是炒地皮!」「山也BOT!海也BOT!」

林智堅說,南寮有一些小型或自發性的表演團體,應該要有更完善的表演場地,讓在地的年輕藝人,有表演與發揮的舞台。無論是新竹人或是外地來的朋友,可以在假日悠閒的午後享受美麗的音樂,再搭配周邊的咖啡店,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

他強調,會打造新竹漁港成為適合市民休閒、遊憩、觀光的漁港,而不是像許明財規劃的客貨專區的直航港,因為BOT給財團,施工期間,市民將會失去這塊休閒娛樂的地方。

另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蔡仁堅昨天則是參加主婦聯盟主辦的「校園午餐誰在乎?」記者會,他砲轟竹市十九家中央廚房全為外包,扣除成本,真正用在食材提升的經費有限,監督機制不透明,校園午餐網頁資訊也不充足。

蔡仁堅表示,他將做到提升午餐品質、落實校園食品安全把關與監督機制、落實食品及環境教育這三點,讓校園午餐真正安全可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