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連掃街拚場 合照、送禮人氣旺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25日晚間至忠孝東路四段商圈掃街,爭取民眾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25日晚間至忠孝東路四段商圈掃街,爭取民眾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26 06:00

兩方皆出現 民眾嗆聲插曲

〔記者涂鉅旻、葉冠妤、吳亮儀/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上午到長春市場掃街拜票,沿途雖獲熱烈歡迎,並有攤商送上橘子、鳳梨等禮物,卻遭一名為藍營支持者的婦人嗆聲,指柯辦竊聽案是自導自演,應對台北市民道歉。柯文哲當下雖不知情,但和柯一同掃街的綠營市議員助理、柯支持者卻和該名婦人對嗆,場面一度緊張。

追問竊聽案 婦要柯道歉

該名婦人受訪時雖未表露身分、政治立場,但隨後,一名柯文哲男性支持者跑來和婦人對嗆,還問婦人︰「妳覺得國民黨做得很好嗎?」婦人回他:「我覺得國民黨做得很好!」該男子聞之怒嗆︰「(滿意度)九點多趴啦!」該名婦人和該男子互嗆後,還試圖穿越柯營拜票隊伍、接近柯文哲,和擋在後方的綠營市議員助理爆發口角。隨行警方也不敢大意,緊跟在柯文哲身邊。對此,柯文哲昨下午赴萬華艋舺服飾商圈掃街受訪時表示,若下回又遇嗆聲民眾,應停下腳步、收個名片,問對方要抗議何事,「問一問、處理一下就好了。」

柯文哲昨在萬華艋舺服飾商圈展現高人氣,被支持者團團包圍、凍蒜聲不斷,光前三間店,拜票隊伍就走了半小時,還有民眾請柯直接簽名在衣服上。一同掃街的北市議員顏聖冠說,越到選前,柯P人氣越旺!

而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天才陪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到此地,媒體問柯有無信心人氣贏過連?柯表示,每個候選人都按自己方便、適當的行為拜票,互相加油、鼓勵就可以了。

至於選前民眾情緒越發激烈,是否會增加隨扈人力?柯文哲說,警力問題就交給北市警局專業考量、處理,「其實有點不好意思,我們目前出門,市警局警員都有隨行,他們負責維安,都很注意在看。」

柯文哲昨晚到忠孝復興商圈周邊定點拜票、拍照,吸引上百人排隊。支持者拿著「我支持柯文哲,那你呢?」、「我要去投票」等大字報,路過民眾頻圍觀。媒體問柯,採定點拍照方式,是否因擔心像總統馬英九、連勝文先前掃街造成擾民?柯笑說,現場有很多人和媒體,其實已擾民,定點拍照是比較好的方法。值得注意的是,連勝文昨也到此地拜票,但柯、連未碰面。

高舉七手勢嗆連 隨扈制止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陳彥廷/台北報導〕選戰邁入最後衝刺階段,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連趕六個行程,一早先到大安區路口拜票,晚上則到東區商圈與對手柯文哲「拚場」。不過,連勝文拜票途中卻經常遇到民眾高舉「七號」手勢嗆聲,但晚間一位青年比出七號手勢時,竟被連的隨扈拍食指,該青年只好趕緊改為六號手勢。

連勝文昨一早前往大安區復興南路、和平東路口拜票,吸引不少婆婆媽媽搶拍合照,但途中一名年輕女子前來陳情,先問連勝文「有無勞工規劃?」、「有聽過國道收費員嗎?」該女指出,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絕食現已邁入第五天,卻未得到回應,盼前往關心,連則說︰「很多事情有意願幫忙,但也要先當選。」

拜票途中,一名年輕男子經過時雖手比「六號」,卻喊出「柯文哲加油」;還有人直接高舉「七號」手勢,連勝文因忙著與民眾合照,並無發現。

連勝文晚間至忠孝東路商圈掃街時也發生小插曲,一名身著黑襯衫的青年與連合照時又比七號手勢,但馬上被連的隨扈拍食指,該青年才改比六號。而陪同的北市議員李新被一位婦人大罵「王八蛋」,嘴巴還念念有詞;李新也不滿,批評婦人公然污辱,要求現場員警以現行犯帶走。

連勝文走訪忠孝東路商圈時,有高舉國旗的民眾排隊歡迎、有年輕人要求合照,也有婦人興奮擁抱,而連營青年加油隊再度出現,沿路狂喊「連勝文凍蒜」;一位加油隊友人跟著走一會兒,又跑到隊伍前、在騎樓下舉起雙手喊加油,營造氣氛。但眼尖的媒體也發現,一位與連合照的青年,其實日前才穿湖人隊球衣參加連的活動,一起收看NBA轉播。

此外,連勝文昨也赴綠營票倉大同區永樂市場拜票,在走道極為狹窄的布莊之間穿梭,與店家一一握手合照。一位黃姓布店老闆娘與連握手時,激動、興奮到說不出話、直流眼淚。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25日在忠孝商圈舉辦「快樂的青年夥伴遊忠孝東路」活動,民眾排隊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25日在忠孝商圈舉辦「快樂的青年夥伴遊忠孝東路」活動,民眾排隊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