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票數超越陳定南 林聰賢狂拿16萬票

2014/11/30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五合一選舉,縣長部分,民進黨林聰賢以近七萬票,大勝國民黨邱淑媞,得票率近六成四,打破民進黨在宜蘭縣的紀錄,得票數十六萬票是宜縣有史以來最高票數;鄉鎮市長部分,國民黨、民進黨分別拿下四席、六席,綠營贏得指標宜蘭市;縣議員部分,民進黨十二席、國民黨十一席,均未過半牽動議長選情變化,而就鄉鎮市長與縣議員席次來看,綠營勢力大增。

宜蘭縣長選舉投票率七○.四六%,林聰賢得票數十六萬兩百五十三票,得票率六十三.九五%;邱淑媞得票數九萬三百廿票,得票率卅六.○五%。

選舉結果,林聰賢為民進黨延續政權,得票率雖無法超越前縣長陳定南,民國七十四年連任縣長的六十九.九八%得票率,當時陳定南為無黨籍;不過,林的票數超過當時陳定南的十四萬零九百廿三票,得票率也是民進黨歷來最高。

十二鄉鎮市長選舉,民進黨執政全部獲得連任,並拿下宜蘭市增至六個鄉鎮市,國民黨減少兩席只拿下四席,藍軍失去長期執政的頭城鎮、宜蘭市,後續效應值得觀察;本次爭取連任的八個鄉鎮市長全部連任成功;另,無黨籍獲得頭城與南澳兩鄉鎮。

宜蘭縣這次有五名縣議員轉戰鄉鎮市長,曹乾舜奪下頭城、江聰淵拿下宜蘭市、陳金麟取得蘇澳鎮;賴瑞鼎在宜蘭市、蔡文益在頭城鎮鎩羽而回;回鍋參選五結鄉長的林義剛、三星鄉長的林永爍,無法挑戰成功。

議員選舉 藍綠皆未過半

宜縣三十四席縣議員,本屆國民黨十七席、民進黨十二席、無黨籍五席;改選結果,國民黨十一席、民進黨十二席、無黨籍九席、樹黨一席、親民黨一席,政治生態大改變,就席次來看,綠營在爭取議長寶座握有優勢,然而哪個陣營能爭取較多無黨議員支持,攸關議長是否換人做。

特別的是,爭取礁溪鄉縣議員「五連霸」的國民黨宜蘭縣議會副議長李清林,中箭落馬,首次參選的薛呈懿,拿下冬山鄉縣議員席次,而有八年鎮長資歷的陳秀暖,無法奪下頭城鎮縣議員席次,延續其政治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