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黃國書拜票 何敏豪爭取 張溫鷹無意願

台中市中西東南區立委補選,前立委何敏豪(右)傳出有意爭取。(資料照)

台中市中西東南區立委補選,前立委何敏豪(右)傳出有意爭取。(資料照)

2014/12/02 06:00

〔記者唐在馨、蘇孟娟/台中報導〕在傳出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準備投入台中市中西東南區立委補選之後,民進黨內佈局也出現「亂集團」,原本傳出黨中央屬意徵召現任議員黃國書參選,但前立委何敏豪有意爭取,地方人士也勸進前市長張溫鷹參選。

甫完成五連任紀錄的民進黨市議員黃國書展現更上層樓的企圖心,才剛結束市議員選舉謝票,昨日又馬不停蹄展開拜訪行程;黃國書說,對於立委補選「全力以赴、當仁不讓」,會尊重黨的決定,盼能做好準備隨時上場應戰。

黃國書昨日前往東南區拜碼頭,跟地方里長致意,已有不少民眾認出他來,他說,以往服務區域多以中西區為主,但立委補選選區涵蓋中西東南區,他非東南區議員出身,已展開東南區拜訪行程,希望能多了解地方需求,做為他未來競選訴求政策參考。

另外,目前專心當牙醫的前市長張溫鷹,連日來面對地方人士不斷勸進,有人表示,民進黨好不容易在中西選區三席議員中當選二席,而且林佳龍當選市長,如果「浪費」了黃國書這一席,對議會的戰力和林佳龍的施政是一個損失。

張溫鷹的支持者表示,本屆立委選舉時,綠營林佳龍、張溫鷹及何敏豪一起和黃義交做民調,張溫鷹的民調一樣也是贏黃義交,只是因為林佳龍的民調更高,「讓」給林佳龍,現在林佳龍辭職,理應由張溫鷹披掛上陣。

還有支持者表示,因為綠營配票,導致國民黨現任議員洪嘉鴻落選,如果立委補選洪嘉鴻出馬參選,又碰到黃國書,洪嘉鴻只要打「要黃國書當議員、洪嘉鴻當立委」,恐怕這局綠營未必好選。

黃國書對此強調,連日來已有不少人勸進、支持,這次補選民進黨採徵召,不必初選,他希望能獲得徵召。

張溫鷹昨天忙著牙醫診所搬家,她表示,自己目前並無意願,但坦承的確有很多人來勸進;何敏豪昨天則說「全力爭取」,並表示自己「年輕力壯」,希望能為民進黨拿下一席立委。

目前專心當牙醫的前市長張溫鷹,連日來面對地方人士不斷勸進。(資料照)

目前專心當牙醫的前市長張溫鷹,連日來面對地方人士不斷勸進。(資料照)

民進黨市議員黃國書順利五連任,又展開拜票行程,盼進軍立法院。(記者蘇孟娟攝)

民進黨市議員黃國書順利五連任,又展開拜票行程,盼進軍立法院。(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