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69項重大工程延宕 郝留給柯解決

機場捷運線台北到三重段由北市捷運局施工,但工期拖延一千多天。(記者吳亮儀攝)

機場捷運線台北到三重段由北市捷運局施工,但工期拖延一千多天。(記者吳亮儀攝)

2014/12/14 08: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將於廿五日卸任,交接給新任市長柯文哲;根據統計,目前北市進行中、經費超過五千萬元的重要工程裡,有六十九項工期拖延,例如機場捷運線台北到三重段、衛生下水道工程和學校活動中心等,也將一併由下一任市府團隊解決。

目前仍在進行中的重要工程共一百一十二項,金額都超過五千萬元,大多數和捷運工程有關,如機場捷運線台北到三重段、環狀線、新莊線機電和土建工程等。

拖延最久 多與捷運有關

工期拖延第一名是北捷的新莊蘆洲線土建工程、南港東延段等機電系統和自動收費系統工程,因「異常工地狀況」需展延工期達一千四百廿七天;機場捷運線台北到三重段由捷運工程局施工,原預計在前年四月完工,也因施工拖延,需展延一千兩百天,明年底才能通車。

捷運工程局局長蔡輝昇表示,北市負責的機場捷運線幾乎已完工,但因配合高鐵局吊運軌道作業,使進度拖延好幾個月;蔡也說,新莊機廠工程因樂生療養院維護問題,只能慢慢做,但不影響民眾搭乘捷運。

其他工程如南港胡適國小活動中心興建經費達一億一千多萬元,施工期程也拖延一千一百多天;士林、北投、松山、信義等行政區支管及用戶排水設備工程,都得拖延達九百多天,相關主管機關也表示,會加強督導工程。

檢視工程延宕原因,包括天候影響、廠商惡意倒閉等,但以工程變更設計最多;另外還有施工前調查地下管線不周全,開挖後才發現無法施作或因建管程序冗長、審查機制拖延等因素。

議員痛批現任市府放任

市議員何志偉痛批,現任市府放任工程一再拖延,「非常不負責任,時間就是金錢」;何呼籲,柯市府未來應想辦法根除這些工程拖延的原因,例如找出究竟是工程標案合約訂定不夠完善、或對廠商罰則不明確等問題,都要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