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金主沒了 永靖國中棒球隊憂滅頂

縣內棒球勁旅「永靖國中棒球隊」,頓失頂新集團的資助,球員對未來感到惶惶不安。(記者顏宏駿攝)

縣內棒球勁旅「永靖國中棒球隊」,頓失頂新集團的資助,球員對未來感到惶惶不安。(記者顏宏駿攝)

2014/12/25 08:00

〔記者顏宏駿/永靖報導〕彰化縣國中棒球勁旅「永靖國中棒球隊」,長期接受頂新集團資助,經費不虞匱乏,吸引許多外地優秀球員加入,但頂新集團經歷這波「滅頂行動」後,業績大不如前,以致今年一百五十萬元的資助金遲遲未能到位,教練薪水暫由家長自籌,但學校及球員擔心失去「大金主」,球隊將難以為繼。

永靖國中校長羅明星表示,該校棒隊於民國九十六年成立,頂新集團透過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每年贊助一百五十萬元,外加縣府的補助款,球隊資源充沛,吸引許多中部地區的好手加入;目前共有四十八名球員、三名教練,大部分學生住學校宿舍,頂新資助的經費用於人事、出外比賽、選手課業輔導及營養補給、宿舍水電費等,學生也很爭氣,經常奪下全縣總冠軍,今年也獲得卦山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第三名。

羅明星指出,頂新的補助只到今年七月份,目前最急迫的是留住教練,八、九、十月的教練薪水是由學校家長會和棒球家長後援會出資,但是少了頂新這個「大金主」,球隊難以為繼,希望社會各界共同來撐起這支優秀的球隊。

隊員施翰杰表示,他來自單親隔代教養的家庭,棒球讓他找到自信,他立志要進入「美國大聯盟」,如果球隊解散了,「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德勳表示,頂新案發生後,魏應充的資產遭凍結,味全公司經營團隊也易主,連帶使得基金會財源籌措困難,原本今年九月就該匯入帳戶的一百五十萬元,遲遲未能到位,基金會已盡力,但現今集團遭逢變故,業績不如以往,他們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能希望社會其他單位來接手,不要讓這支球隊解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