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今上任 日日春、國教盟陳情

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就職,首日便將面臨陳情,包括日日春協會、國教行動聯盟等都將到市府「踢館」。(資料照)

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就職,首日便將面臨陳情,包括日日春協會、國教行動聯盟等都將到市府「踢館」。(資料照)

2014/12/25 06:00

日日春盼市府公權力介入

〔記者蔡亞樺、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日就職,上任首日便面臨眾多挑戰,包括負責維護管理古蹟「文萌樓」的日日春協會抗議表達訴求,以及國教行動聯盟今早也會到市府踢館。柯文哲就職典禮,除了柯的父母親與妻子陳佩琪將到場,觀禮來賓還有台大醫院的MG149成員,擔任首席市政顧問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是「座上賓」。

日日春表示,文萌樓爭議歷經三年多,主要因為屋主買下古蹟,疑透過都更取得暴利,也不願負起延續古蹟歷史的維護責任,日日春盼透過市府公權力介入,不讓古蹟公共財淪於炒作工具。

國教盟盼量尺算法不要再變了

基北區十一月公布一○四年免試入學方案,在超額比序部分,直接跳過國中教育會考「標示」,在「等級」之後直接比「量尺」,教育部不予備查,爭議延宕至今。國教盟說,北市教育局已將量尺的算法告知家長、老師、校長,現階段不應再修改,要當面跟柯說「不要再變了」。

此外,商圈產業聯合會及西服公會成員今天也將到場遞陳情書,抗議柯文哲先前受訪時所說的「穿西裝跟領帶是不文明的服裝」一席話。

人民民主陣線也將到場抗議,要問柯市長北市花九億市立醫療基金蓋觀光醫院,是對的嗎?

宋楚瑜、台大MG149成員 出席觀禮

市府今天上午九點舉行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監交,向來討厭穿西裝的柯文哲,將穿上新訂做的藍色西裝搭配紅領帶,典禮中還安排手語老師。提出此要求的新科社會局長許立民說,希望可以在各層面落實無障礙空間。

政黨觀禮來賓部分,柯辦表示,親民黨已邀請宋楚瑜,民進黨則由黨團總召柯建銘、秘書長吳釗燮為代表,國民黨原本打算邀請台北市前議長陳健治,但陳以當初也沒出席馬英九與郝龍斌的市長就職為由婉謝。此外,台大醫院的MG149成員也將出席觀禮。

柯辦說,典禮流程規劃柯文哲發言十五分鐘,但柯自己講「越短越好」,要趕快上樓進辦公室批公文,希望在六分鐘內結束。典禮結束後,柯文哲將陪同郝龍斌走到市府大門口,感謝郝過去擔任八年台北市長的辛勞,柯並會率領新市府團隊前往台北市議會參加正、副議長及北市議員就職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