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雙人啦啦舞后將拆夥 嘆贊助難找

輔仁大學體育系凃佳妮(右)、胡庭芸(左)蟬聯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冠軍,開心與教練郭銘勻(中)合影。(記者陳韋宗攝)

輔仁大學體育系凃佳妮(右)、胡庭芸(左)蟬聯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冠軍,開心與教練郭銘勻(中)合影。(記者陳韋宗攝)

2015/01/27 08:00

國際賽「最後一戰」二連霸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輔仁大學啦啦隊選手凃佳妮、胡庭芸,勇奪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彩球雙人公開組金牌,完成兩人搭配參與該賽事「二連霸」,但這也是兩人搭檔為國爭光「最後一戰」,胡庭芸將到餐飲業工作;教練郭銘勻不捨地說,雙人啦啦舞很難找到企業贊助,選手得自己存錢出國比賽,期盼好成績能讓各界重視這項運動。

凃佳妮及胡庭芸從二○一一年開始搭檔比賽,國內、外各項賽事獲獎無數,去年在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奪冠後,兩人決定延畢一年,挑戰二連霸。

凃佳妮說,原本去年就有意報考研究所,因比賽的關係,來不及報名,後來決定延畢一年準備研究所,「因為這樣,才有了多拿一面金牌的機會」。

凃佳妮、胡庭芸再拚大專盃

胡庭芸原也有意延畢考研究所,但迫於經濟壓力,決定到餐飲業工作。胡庭芸說,出國比賽常遇到經費不足狀況,必須靠打工籌出國旅費;現在目標是在還保有學籍時,和凃佳妮再拚最後一次大專盃賽事。

凃佳妮、胡庭芸兩個好姊妹與舞蹈結緣甚深,凃佳妮四歲就開始學舞,國、高中都念舞蹈班;胡庭芸則是有先天性脊椎側彎,從小學學舞,靠努力堅持自己的「舞蹈夢」。

選手們暱稱為「寶寶教練」的郭銘勻把凃佳妮、胡庭芸當女兒般照顧。她說,兩人都勇於嘗試不同的動作,技術層面不但成熟也較創新,在國際賽事中更能凸顯優點。

凃佳妮則說,去年比賽時亞洲隊伍居多,今年則多來自歐美,挑戰更大,但今年的風格比較柔性,動作設計比較「女人味」,很開心完成兩人搭檔的最後一次國際賽,畫下完美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