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存芝山岩史蹟公園 加速通過通盤檢討

昨日里長座談會,岩山里長王芝安要求市府加強保存芝山岩史蹟公園,需顧及生態與古蹟修護。圖為史蹟公園入口。(記者郭逸攝)

昨日里長座談會,岩山里長王芝安要求市府加強保存芝山岩史蹟公園,需顧及生態與古蹟修護。圖為史蹟公園入口。(記者郭逸攝)

2015/01/29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柯市府昨舉行第二場里長座談會,邀請士林區十位里長討論市政。其中,岩山里里長王芝安要求市府重視「芝山岩文化史蹟公園」的保存,因未規範天際線與景觀線,周邊建築物「黑白蓋」,恐影響生態環境,但多次向市府反映未果;對此,市府承諾加速通過士林地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保留史蹟公園的全貌。

昨日座談會中,市長柯文哲一開始就展現「效率」,不僅快步走入會場並就座,據悉,針對里長會中提出的問題,他也做好萬全準備,當場指派相關局處研擬應變措施,顯然經過首場會議後更加熟悉。

與會的十位里長除提出停車、供水等民生議題,岩山里里長王芝安強烈要求市府有效管理「芝山岩文化史蹟公園」,她說,曾多次反映保存問題,相關單位卻沒有正面回覆,各局處互踢皮球。

王芝安提到,公園緊鄰陽明山,為台灣最早發現的史前文化遺址,園內現有一處二級古蹟及兩處三級古蹟,且當地生態種類豐富,包含台灣特有種八芝蘭竹;一九九三年二月,內政部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告芝山岩為文化史蹟公園。

然而,士林區都市更新計畫中,並未明定周邊開發建案的天際線與景觀線,部分大樓高達十餘層,都市審議委員會卻只能說服和建議,無法強制管理,公園可能成為「生態孤島」,動植物難以生存,也從未擬定實質的復育和保育政策。

對此,都發局表示,民國一百年時便將史蹟公園納入士林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擬定高度管制與計畫準則,但程序還在進行;會內已向里長承諾將儘快實施,周邊建案就會受到管制,避免影響公園生態。

都發局也說,按照都市計畫程序,將在當地召開說明會、蒐集各種意見,不僅顧及當地居民權益,建商的開發利益也要持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