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5大燈會 春節熱鬧到元宵

2015/02/03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過年來高雄看燈會!今年元宵高雄將有五大燈會,除了著名的高雄燈會外,佛光山燈會、旗山燈會、岡山燈會、鼓山燈會各具特色,絢爛吸睛。

最大的燈會首推「2015高雄燈會藝術節」,將從二月廿一日至三月五日展出,地點在愛河兩岸(高雄橋至七賢橋、音樂館、台灣銀行)及城市光廊。

觀光局長許傳盛指出,今年高雄燈會引進科技元素的「高雄之眼」水上劇場,矗立在愛河河西路中段距離岸邊廿公尺處,透過火焰特效、高空光束燈、水舞噴頭、LED變色燈、水幕雷射,結合愛河的水上煙火及水舞,投影出高雄美景。

今年也邀請藝術家以「港都曼波」、「水與光的嬉戲」、「平安的祈求」、「萬事隨緣」等四個主題,設計十六座大型特色主題花燈,很有看頭。

每年都吸引民眾拍照流連的佛光山祈福燈區、花燈競賽區,今年以「三陽和諧」為主軸,主燈設計概念來自剛毅挺拔的水晶山周圍,匯聚著四方能量,讓人耳目一新。展出時間從二月十九日至三月十九日,地點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最早登場的旗山燈會,則將旗美九區特色融入街景燈,並結合農業精靈高通通展覽,展出時間從二月十四日至三月八日,地點在新旗尾橋、中山老街。

岡山燈會藝術節以「岡山幸福飛羊」為主題,打造七公尺大型充氣羊、兩百隻手工環保小羊、一千六百顆學生創作燈籠,營造幸福的過年氣氛;二月十七至廿二日在岡山河堤公園展出。

鼓山燈會則從二月十五至三月十五日,在鐵道園區展出,將點亮圓滿幸福樹、歡樂的鼓樂羊,還有夜間限定的夜光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