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圖土城分館推私房食譜 輕鬆搞定年菜

2015/02/04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還在為準備年菜傷腦筋嗎?不妨到圖書館走一遭!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推出「幸福年菜」主題專區,彙整了菜名吉祥、料理簡易又美味的年菜食譜,還有飲食作家宇文正獨家推薦的私房食譜,讓媽媽們輕鬆搞定一桌好菜。

土城分館位於零售市場內,號稱是「菜籃族的秘密基地」;內部規劃食譜專區及置物籃,每月推出主題菜單,民眾可先到圖書館找靈感、列印食譜,再就近到市場採買食材,廣受婆婆媽媽們歡迎。

土城分館主任王國賢表示,為減少民眾準備年菜的煩惱,此次特別規劃主題菜單,精選讀者最為推崇的年菜食譜,還有宇文正推薦的「雙蔥煨雞翅」、「咖哩四季豆馬鈴薯」、「茄汁鮭魚排」等六道私房料理;圖文並茂的食譜書籍,教您如何自己煮得安心、吃得健康,為家人團圓時光添加美味。

另外,館方也同時徵求民眾提供私房年菜食譜,或剩餘年菜食材的創意調理方式;邀請民眾一起來開菜單,推薦心中最愛的年菜,不論是祖傳料理、家常年菜,或是個人研發的創意料理,都歡迎分享給喜愛親手料理的讀者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