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燈區旁 停車漲一倍

台灣燈會期間,部分民營停車場業者調漲,停管處表示若業者未申請會稽查、開罰。(記者俞泊霖攝)

台灣燈會期間,部分民營停車場業者調漲,停管處表示若業者未申請會稽查、開罰。(記者俞泊霖攝)

2015/03/06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灣燈會昨晚登場,不過周邊民營停車場卻傳出漲價,原本多數停車場是單日停車最高收費一百元,漲為兩百元,漲幅達百分之百,民眾抱怨連連。台中市停管處表示,若業者未申請,不得私自調漲,會前往稽查、開罰。

台灣燈會在高鐵台中站旁登場,周邊部分民營停車場業者貼出漲價公告,強調從三月四日起至三月十五日燈會期間,汽車停車每日每次兩百元。不過,附近停車價格以往多是一天八十至一百元,足足漲了一倍以上。

不少遊客反映漲幅實在太高,認為太誇張,記者走訪周邊民營停車場,發現汽車單日停車價格有一百元、一百廿元、二百元不等,而高鐵台中站附設委外經營的停車場,單日停車價格則要六百元。

市府:若未申請將開罰

交通局停管處長張應當說,因供需問題,業者在特殊節日若要調漲價格,需事先提出申請,包括高鐵委外停車場及部分停車場業者有提出申請,在合理價格範圍內會允許,若未申請私自調漲,稽查屬實會依停車場法第卅七條處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民眾也可上交通局網站查詢核定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