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冒請假當車手 2國中生被抓

彰化警方起出偽造的地檢署監管公文。(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警方起出偽造的地檢署監管公文。(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5/03/06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兩名14歲少年以感冒為由向學校請假,卻搖身一變,充當詐騙集團的車手,向一名林姓男子拿走50萬元現金,而警方獲報並埋伏在旁,將兩人逮捕,警方致電兩名少年的家屬說明,兩方的家屬一度還以為是接到詐騙集團電話。

住在彰化市的林姓男子上月接到一名自稱是檢察官的電話,指控他非法吸金,要求提領32萬多元現金代為監管,林男信以為真,把現金交給車手後才發覺受騙。事後林男懊惱不已,日前他又接到一名自稱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的電話,指稱他涉嫌非法洗錢,要他提領50萬元現金代為保管,但林男不再上當,立刻向警局報案。

警方要林男跟歹徒聯絡,並約定取款時間,而警方即在四周埋伏。交款時間一到,兩名少年現身取款,立刻被員警逮捕,並起出偽造的台北地檢署監管收據公文、行動電話等贓物。

警方表示,兩名取款的陳姓、王姓少年都只有14歲,還是彰化縣某國中的學生,被詐騙集團吸收充當車手,前天還臨時以感冒為由向校方請假,卻不是出門就醫,而是負責去取款。

彰化警方前天將2名少年車手當場逮捕。(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警方前天將2名少年車手當場逮捕。(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