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大學區制 擴及16鄉鎮市

2015/04/14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國中小大學區制即將邁入第四年,新增九如鄉、萬巒鄉,從原來十四個鄉鎮市增為十六鄉鎮市,今年小一新生預估六千四百一十一人,國一新生預估八千七百三十七人。

屏縣從一○一學年度起,陸續在屏東市、東港、春日、琉球、里港、竹田等六鄉鎮市,以及潮和、潮南、內埔、五溝、草埔、北葉、武潭、建興等八所國小試辦大學區制,一○三學年增加潮州鎮、恆春鎮、萬丹鄉及內埔鄉全鄉鎮試辦,另南州鄉、車城鄉、瑪家鄉、泰武鄉全鄉國小,以及南華、新豐、泰山、赤山、佳佐國小、高樹國中等六校也主動申請加入大學區。

教育處國教科指出,今年加入大學區制的鄉鎮為九如鄉、萬巒鄉,另外鹽埔鄉仕絨、彭厝國小,以及高樹鄉田子、舊寮國小也申請加入大學區;大學區是以鄉、鎮、市的行政區域為學區,區內學生可選讀區內任一所學校就讀,免遷戶籍。

小一新生預定四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在各校受理報到,各校已經展開招生宣導,有學校推出暑期正音班、親子泳訓班,也有學校安排一對一接待家長參觀校園;國中新生於六月十八日才報到,但各校也派員到小學宣導,競爭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