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祝壽大典降甘霖 民讚媽祖靈驗

昨晨大雨滂沱,但擋不住媽祖信眾虔誠祭拜之心,祝壽大典會場及周邊巷道,人山人海,場面盛大。(記者謝銀仲攝)

昨晨大雨滂沱,但擋不住媽祖信眾虔誠祭拜之心,祝壽大典會場及周邊巷道,人山人海,場面盛大。(記者謝銀仲攝)

2015/04/22 08:00

〔記者謝銀仲、林宜樟/新港報導〕本報獨家披露,大甲媽前天抵達雲嘉縣市交界「崙仔大橋」時,北港溪浮現一塊形似台灣地圖的沙洲,信眾認為台灣最近旱象,媽祖將顯「呼風喚雨」神蹟,昨天,嘉義地區果真下起大雨,令信眾稱奇,有信眾說,大甲媽有「雨水媽」稱號,相傳出巡必有雨水相隨,「真的有夠靈驗!」

信眾不懼大雨行大禮

嘉義地區昨清晨五時起開始降雨,雨勢不小,短短二個小時累計雨量逾六十毫米,上午八點,大甲媽遶境進香重頭戲「祝壽大典」,在新港奉天宮前廣場登場,適逢天降甘霖,大雨仍擋不住信眾虔誠祭拜之心,數萬名信眾穿著雨衣、撐雨傘湧入祝壽大典會場,把奉天宮前廣場及周邊巷道擠得水洩不通。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說,印象中上次看到大甲媽祝壽大典時下雨,已是十年前,期盼媽祖保佑,今年能降下更多春雨,一解旱象。

祝壽大典在哨角聲及曼妙舞者表演「仙女祝壽」展開,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主祭、何達煌、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顏寬恒等人陪祭,儀式循古禮進行,信眾雙手合十或持清香或金黃刺繡進香旗,不顧天雨地面濕滑,向媽祖行三跪九叩大禮,場面壯觀,也將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帶到最高潮。

大甲媽凌晨起駕回鑾

祝壽大典後,信眾爭相拔取祭台兩旁大豬公身上的「智慧毛」,上百頭祭祀豬公以及數十隻麵羊,則在典禮後分送給信眾吃平安。大甲媽今天凌晨子時起駕回鑾,在顏寬恒等人點燃「起馬炮」後,恭讀回鑾祝文,將大甲媽神像請上鑾轎後,踏上歸程,過程中信眾爭相觸摸神像,簇擁惜別,大甲媽預計二十六日返回鎮瀾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