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不平等條約」】台中市府:已在討論增加可監督事項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4/24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針對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質疑台中捷運綠線是「不平等條約」,要求重新簽訂《三方協議書》。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四月廿日已與交通部、台北市政府討論三方合約補充協議,將增加、調整台中市政府可要求的工程監督等事項。

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十五日交通部、台北市府與台中市府三方簽訂「台中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烏日文心北純線建設計畫」建設與營運三方協議書,當時三機關的首長分別是交通部長毛治國、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協議中明訂捷運綠線由交通部主辦,台北市捷運局設計、施工及監造,台中市府負責土地取得及後續營運管理。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後,民進黨市議會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抨擊台中捷運綠線是「不平等條約」,要求重新簽訂《三方協議書》,建立權責相副的台中捷運綠線工程管理模式;而昨天市議會召開定期會第一次會議中,劉士州、楊永昌等市議員都建議市府針對中捷工安事件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李天生則要求請北捷至議會備詢,議長林士昌決議請市府於四月廿七日,針對中捷工安事件提出專案報告。對此,王義川回應表示,四月廿日台中市政府已與交通部、台北市政府針對三方合約的補充協議進行討論,希望增加並調整市府可要求的工程監督事項,包括北捷到台中市議會備詢或報告等,交通部與北市府已進行研議,近日應該就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