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備戰 綠營提早啟動監票系統

2015/04/24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佈局二○一六大選,民進黨市黨部提早啟動監票組織系統,先針對去年大選八個選區的投票選舉奧步一一開檢討座談會防範,並招募監票人員,也投入輔選行列,明天將於北區長青活動中心討論第五選區監票座談會。

「小英的最後一哩路,關鍵中台灣!」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劉文欽強調,林佳龍市長選舉大贏廿一萬票,監票人員功不可沒,發揮監票作用,嚇阻對手投票奧步,副執行長劉豐輝表示,台中市共有一千五百卅六個投開票所,蔡英文曾說只要每個投開票所監票保住十票,就相差一萬五千多票。

民進黨市黨部執委、北區錦平里長游金隆也說,對手投票花招多,投票當天會在投開票所附近設泡茶桌,樁腳看到選民就熱情招呼或以手勢暗示候選人號碼,甚至假裝與選務人員熟識,藉機翻名冊查看,叩選民趕緊去投票,都經監票人員向選委會或警方檢舉而制止。

黨部評議委員江金媛也說,還有選務人員在開票時喊錯候選人或選票中的廢票認定也有瑕疵,還好有監票人員即時確認,保護候選人的權益。

劉文欽表示,監票人員在每個投開票所有外監兩名,內監一名,需要六千人監票團隊,目前已啟動監票組織系統,八個選區已舉辦四場座談會,希望在七月底佈置完成監票系統,這是輔選的第一步,將積極投入輔選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