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你巨蛋」進度僅20% 6月難完工

台中洲際棒球場旁,近來冒出一顆「迷你巨蛋」,白色圓形建築物,造型像白色水煮蛋。(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洲際棒球場旁,近來冒出一顆「迷你巨蛋」,白色圓形建築物,造型像白色水煮蛋。(記者廖耀東攝)

2015/05/06 08:00

市府將重新議約 不排除解約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北市為大巨蛋傷神,台中市洲際棒球場旁近來也悄悄冒出一座迷你巨蛋,但因外型缺乏美觀,引起民眾議論「這是什麼醜蛋?」原來這是前市府與午陽集團在二○○九年簽訂洲際棒球場ROT合約,依約須興建的一座體育場館,今年六月應完工,但目前進度不到廿%,市府表示,若確定無法如期完工,將重新議約,甚至不排除解約。

洲際棒球場旁最近出現一座白色圓形建築物,造型像白色水煮蛋,網友表示,相對於國內外的巨蛋、小巨蛋等體育場館,這座迷你巨蛋的設計陽春,不夠美觀。網友甚至拍照上網,戲稱為「白醜蛋」、「怪蛋」。

對此,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依據二○○九年簽訂的洲際棒球場ROT合約,午陽集團第一期必須在球場旁興建一座符合國際奧會標準的體育場館,及一千個停車位以上的立體停車場,並在五年內完成,第二期建設則以餐飲中心、觀光旅館及百貨賣場為主;目前進行的工程就是體育場館,面積約八萬九千平方公尺,高廿九公尺。

卓冠廷指出,合約原訂第一期工程必須在二○一四年九月廿三日前完成,先前因為工程延宕,前市府卸任前同意合約展延二百七十天,到今年六月十日止,而午陽為了趕工,宣稱利用「薄殼工法」加速施工,才會有這棟圓形建築物。

市府體育處則表示,根據午陽的規劃,這座場館主要做為舉重場,也可做為籃球場及羽球場,但距離期限僅剩約一個月,體育場館目前工程進度仍不到廿%,停車場進度則掛零,應無法如期完工。

要求「午陽」 提開發計畫與時程

卓冠廷也說,市府已開始追查有關資訊,為確保工程品質,加上該項工程確定無法如期完工,市府將立即啟動重新議約的作業,要求午陽集團提出洲際棒球場的整體開發計畫與時程,如果談判破裂,甚至不排除與午陽解約。

至於午陽集團的說法,記者向該集團及洲際棒球場業務承辦人聯繫,至截稿前均無法取得其回應。

台中洲際棒球場旁,近來冒出一顆「迷你巨蛋」,引起民眾議論。(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洲際棒球場旁,近來冒出一顆「迷你巨蛋」,引起民眾議論。(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