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包嶼滿布袋蓮 網友諷台灣奇景

荷包嶼橋上游變成「綠河」,整個水面被布袋蓮占據,一望無際。(記者吳世聰攝)

荷包嶼橋上游變成「綠河」,整個水面被布袋蓮占據,一望無際。(記者吳世聰攝)

2015/05/24 08:00

都快積到橋板 民眾擔憂水患

〔記者吳世聰/嘉縣報導〕嘉義縣荷包嶼大排太保市及朴子市段,最近出現布袋蓮占據整個水域,一望無際的驚人壯觀場面。民眾擔心大雨來襲,恐妨礙排水而釀災,網友在臉書諷為「全台獨一無二奇景」,還以下聯「荷包嶼滿布袋蓮」徵上聯來揶揄。對此,縣府水利處表示,已出動怪手清除,但難以根治。

嘉縣沿海重要排水系統之一荷包嶼大排,幾乎每年都有布袋蓮為患,阻礙水流,汛期一到就讓附近居民擔心,造成排水無法宣洩;最近太保市嘉四十五線上游大排及朴子市荷包嶼橋上游,都變成「綠河」,水面佈滿布袋蓮,有的都快積到橋板,近日降雨,民眾看了怵目驚心,擔心造成水患。

網友諷徵對聯 水利處將清除

網友貼文熱烈討論,感歎「壯觀」,還諷刺「這又是台灣人的驕傲,可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台灣獨一無二奇景」;也有網友質疑,為何不派員預防性清除?要拜託議員做主。

有網友建議做對聯讓民代及縣府重視,很快有人出了下聯「荷包嶼滿布袋蓮」,徵求上聯,有網友回應「東石海無淡水魚」、「狗嘴裡無大象牙」;也有好奇的網友說,這麼多的布袋蓮,站在上面,會不會沈下去?

縣水利處長沈寬堂表示,每年荷包嶼大排都要出動怪手清除布袋蓮,已經派員作業,挖除不斷漂下的布袋蓮。他指出,荷包嶼排水有優養化現象,容易繁衍布袋蓮,且難以根治,縣府會盡力清除,且研擬能否以生態工法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