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青山茶賽 1家3人奪17獎

南投市青山茶賽,茶農莊臻松(中)和女兒莊佩君(右)、兒子莊育騏(左)一家三人包辦十七獎項。(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市青山茶賽,茶農莊臻松(中)和女兒莊佩君(右)、兒子莊育騏(左)一家三人包辦十七獎項。(記者張協昇攝)

2015/05/24 08:00

莊臻松與兒女 比賽大贏家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市一○四年春季青山茶比賽得獎名單出爐,昨舉辦頒獎典禮,其中種茶、製茶逾三十年經驗的茶農莊臻松與女兒莊佩君、兒子莊育騏一家三人,拿下多達十七個獎項,佔所有獎項近三分之一,更在新品種組包辦頭等一到頭等三獎,是最大贏家。

針對最近手搖茶農藥殘留超標事件,家族世代種茶的莊臻松表示,他種茶非常重視茶園管理,一定要使用有機肥及合格農藥,茶菁要在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三時前採收,因經過日光自然萎凋,水份蒸散後,製成的茶葉才會喉韻甘醇及散發香氣,且每一批茶菁都須送驗合格,沒有農藥殘留才能製成茶葉賣給消費者,並透過建立產地標章及自產自銷,確保茶葉品質,讓消費者喝得安心。

南投市青山茶比賽,從二百八十三件參賽茶樣評選出五十五件得獎茶,昨天上午在市農會舉辦頒獎典禮,由市農會理事長洪明科主持,其中烏龍組特等獎由女茶農林翠屏獲得,新品種組特等獎則由茶農蒲榮鴻奪下。

女兒莊佩君獨得10獎項

茶農莊臻松與女兒莊佩君、兒子莊育騏,則贏得十三個新品種組和四個烏龍組共十七個獎項,其中莊佩君製茶技術絲毫不輸父親及弟弟,一人即拿下十個獎項,包括新品種組的頭等一、二獎。

三十二歲的莊佩君說,她原本在超商等實體店面工作,直到七、八年前才回家幫忙,開始認真學習種茶、製茶技術並負責行銷,只要茶改場等單位舉辦茶葉烘焙、茶葉品質鑑定及用藥管理等相關課程,她一定參加,不斷充實自己,可能是從小耳濡目染,並在茶葉烘焙方面下了不少工夫,加上經常接觸消費者,知道大家喜歡喝什麼茶,才會獲得評審的青睞。

洪明科致詞時表示,此次南投青山茶茶賽,二百八十三件參賽茶經抽驗,全部沒有農藥殘餘,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沖泡飲用。

南投市公所專員陳炳池也指出,宋懷琳市長非常重視青山茶的品質和行銷,積極推動產地認證標章,只要檢驗合格核發產地標章的青山茶都特別好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