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出差236天 竹縣府人員降調徹查

2015/05/27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內有「爽官」?!去年兩百五十二個工作天,竟然出差了兩百卅六天,實際在府內上班只有十六天。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昨天直接開砲「這是怎麼回事?」要求縣府各局處加強管理。縣府人事、政風單位表示,已先對當事人降職改調處分,是否有偽造文書等違法行為,將透過主計單位徹查。

當事人:出差數小時 再回府內上班

當事人受訪喊冤說,他去年確實出差兩百廿九天,主要是因他負責協辦兩個科的業務,因為業務需要、配合民眾陳情和議員交辦事項,本來就必須要常常到現場會勘。依照相關管理規範,他們只要出差就要填寫呈報,事實上出差的時間,除非是到外地開會研習,否則縣內都是一到三個小時不等,每次出差後他都有回府內上班。

他說,他平日準時上、下班,離去前還會跟主管打完招呼才走人。只憑出差天數的數字認定他是「爽官」,他覺得很冤。對於被降職改調心中是有不平,但他尊重這是主官的職權,就跟他對政風處調查他有無涉及不法一樣,「沒有什麼想法」。

副議長砲轟 政風處稱確有可疑之處

縣府人事處表示,這名同仁已經在本月中降職改調到偏遠學校擔任幹事,目前正會同政風處調查其差勤紀錄有無造假、違法問題。

政風處直言,初步檢視當事人的出差紀錄確實有一些可疑之處,他們已透過主計處向新竹審計室調閱相關資料以釐清,如有違法,一定報請縣長函送法辦。

縣府交旅處長王金倉說,他們的業務是旅遊和交通。這名同仁是資深承辦交通業務者,所以專責輔助交通規劃和交通管理兩科的工作。

新竹縣城鄉差距極大,竹北市的都市化速度快又深,舉凡民眾陳情的標誌、標線、號誌、路邊停車等問題的案件量很多,幾乎都需要現勘。再加上當事人也擅長跟民眾溝通、互動,所以確實比其他同仁要常外出。

王金倉說,同仁們如果在縣內出差,必須先進辦公室打卡後再填公出,縣外出差則可前一天填寫。

由於這名同仁被檢舉前,工作推動還算正常,身為處長的他就沒仔細、更沒時間逐一核算其出差天數。如今一切尊重縣府的查處,他也會加強內部的管理和考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