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森海洋酒店爆違規 宜縣府將稽查

宜蘭縣多名議員質疑,位在頭城鎮的東森海洋溫泉酒店有多項違規經營情況,要求縣府嚴查。(擷取自東森海洋溫泉酒店官網)

宜蘭縣多名議員質疑,位在頭城鎮的東森海洋溫泉酒店有多項違規經營情況,要求縣府嚴查。(擷取自東森海洋溫泉酒店官網)

2015/05/28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無黨籍在野聯盟議員質疑東森海洋溫泉酒店違規擴大營業,也有消防公安等問題,縣府包庇業者,要求嚴查;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近期會進行聯合稽查,若有違法狀況會限期改善,未改善可祭出停業或斷水斷電處分,絕不寬貸。業者說,一切符合規定,會全力配合調查。

議員質疑消防公安及廢污水排放問題

縣議員林東成、張建榮、林錫明、陳漢鍾、陳福山、沈德茂等人,昨召開記者會抨擊位在頭城鎮濱海公路旁的東森海洋溫泉酒店,長期違規經營。

林東成、林錫明說,飯店DM宣稱有兩百間客房,但縣府核准只有一○一間,業者把員工宿舍改為客房違規擴大營業,館內安全門也上鎖,災難發生旅客要往哪跑?這是很嚴重的公安問題。

議員也質疑飯店將污廢水排放入海,破壞蜜月灣珊瑚、魚群,連帶影響漁民生計,飯店用高牆將海岸圍起,是否影響民眾親水權?館內也有違建等諸多問題,這些都應該查。

「不該有差別待遇!」縣議員陳漢鍾、陳福山說,縣府積極取締農舍、民宿違規,大談土地正義,但對東森飯店卻閃躲,有瀆職之嫌,「難道縣府碰到財團就轉彎」,應要先勒令停業並嚴查。

工旅處說,近期將召集建管、環保等單位由消保官帶隊聯合稽查,要勒令停業有行政程序,目前發現十四間房間擴大營業,依法可罰十八萬至九十萬元。建設處等單位表示,以前曾實測過,安全門並無上鎖情況,而中庭餐廳是主要違規,會列管優先排拆。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全力配合稽查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表示,十四間房間為員工宿舍及員工眷屬招待所,並未對外營業,污水處理部分仍在申請相關排放許可,絕不會破壞生態,也會全力配合政府機關等單位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