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電影吃爆米花 癌童興奮圓夢

罹患淋巴癌女童張小妹第一次進電影院看電影圓夢,和弟弟很興奮。(記者蔡淑媛攝)

罹患淋巴癌女童張小妹第一次進電影院看電影圓夢,和弟弟很興奮。(記者蔡淑媛攝)

2015/06/07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榮總結合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為癌童圓夢,昨帶百名癌童看電影「爆走企鵝」,癌童從小接受治療,加上免疫力差,幾乎沒去過電影院,終於享受到一邊看電影、一邊吃爆米花的樂趣,個個興奮又滿足。

八歲張小妹應該上小一,卻從沒上學過,也沒到過電影院,五歲時發現罹患淋巴癌第四期,接受化療二年多,斷斷續續住院時間長達一年,現在接受在家教育,愛看卡通的她,只在家看過DVD,卡通「冰雪奇緣」看到會背英文台詞。

張小妹五歲的弟弟因姊姊免疫力差,為避免在外感染疾病回家傳染,無法上幼兒園,也沒去過電影院,姊弟倆開心能上電影院看電影,前晚高興得睡不著,昨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出門,非常開心,張小妹說,有三個夢想,終於圓了第一個夢去看電影。

帶姊弟看電影的張媽媽說,張小妹接受化療一度掉光頭髮、嚴重嘔吐,住進加護病房,小小年紀就問媽媽「我會不會死掉」,度過生命種種關卡,懂事的她知道治療好,就能去上學,今年九月終於要完成治療,休息三個月後就能去上學,弟弟也能上幼兒園。

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說,癌童因為生病被剝奪接觸人群或盡興出門遊玩的機會,帶他們上電影院看喜愛的卡通,鼓勵勇敢抗癌;兒童血液科主任張德高指出,目前兒癌比例略升,可能與環境污染有關,兒童與成人癌症不同,加上醫療進步,兒童治癒率超過七、八成,家長和兒童要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