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寄居蟹募殼 日友人捐逾千顆

義守大學持續為綠島寄居蟹募殼。(記者張存薇攝)

義守大學持續為綠島寄居蟹募殼。(記者張存薇攝)

2015/06/18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綠島「鬼娃寄居蟹」引發民眾熱烈討論,推動「寄居蟹安家計畫」兩年半的義守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持續為綠島募集螺貝殼,除香港網友留言要寄殼,日本神奈川縣已收集到一千多顆蠑螺殼,因為運費高達一萬五千元而求援,不過也立刻獲網友熱情贊助。

網友熱情贊助1萬5千元運費

義大研究助理戴文櫻說,兩年半前開始募殼行動,但寄來的螺殼仍不敷使用,主要是因為遊客看見沙灘上的漂亮貝殼,就帶回家當紀念品,另一方面,因大部分食用螺殼在吃完後,不是進到垃圾桶、就是焚化爐,希望民眾幫忙,把吃過的鳳螺、蠑螺等殼寄到募殼基地:台東市綏遠路二段四十三號「寄居蟹安家計畫」收,聯絡電話:310001。

戴文櫻表示,綠島「鬼娃寄居蟹」見報後,引發廣大迴響,旅居日本神奈縣的台灣女孩李葦儀與先生水澤孝因開牡蠣小屋,又收集上千顆蠑螺殼,已寄過兩次的他們原本都自付運費,但因運費高達一萬五千元,最近他們經濟狀況較拮据,訊息PO上網後,立刻獲台灣親友支持,籌足一萬五千元。

她說,螺殼食用過後會有臭味,必須重複掩埋、水洗、曝曬,約經過半年到一年時間,再用海水洗過才會利用,民眾若不知道怎麼處理,只要簡單用清水洗過,即可送至募殼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